與D3.js開源視覺化元件混搭應用

D3.js開源視覺化元件混搭應用

網路上有許多開源視覺化元件,提供良好的資料展示效果,其中D3.js擁有強大的資料分析、處理與展示功能,在大量的使用者支持下不斷更新,持續推出更新穎、絢麗的資料展示效果,其開源的特性,也使得利用更加有彈性。TGOS也提供了相應的方式,讓D3.js所繪製出的視覺化圖形可以順利套疊,只要運用TGOS. TGOverlayView()物件疊加層,即可疊加SVG圖檔,並支援D3.js產製的動畫效果。

由於要使用D3.js開源參照,在建置網頁時,需要將D3.js加入。

    <script src="http://d3js.org/d3.v3.min.js"></script>

 

在使用物件疊加層時,需要指定一個空物件準備承載資料,在範例中即是CustomLayer。在指定該空物件為TGOS.TGOverlayView()物件後,即可設定坐標系統、寬度、高度等參數,並指定圖層資料放入,在範例中資料物件為layer

//繼承TGOS.TGOverlayView

        CustomLayer.prototype = new TGOS.TGOverlayView();

 

在指定layer物件為D3.js的物件後,所有onDraw的部分都會以D3.js的方法實作,請參考D3.js相關方法與參數。

 

layer = d3.select("#d3Div");

回到上方